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三项措施”夯实班组安全生产基础

2019-04-29 09:5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在班组建设中,坚持以“三项措施”筑牢班组安全管理基础,积极打造安全型班组,不断提升班组安全生产质量和安全生产基础,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是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加大“班组大讲堂”推广应用力度,制定“班组大讲堂”方案,针对班组专业特点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制定培训计划,开展全员冬季安全生产大培训。在安全生产培训中,各部门和供电所紧密结合实际,提升培训效果。由班组生产一线人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讲解在作业现场、安全分析、风险防控等方面的体会,与班组人员共享,使班组人员感觉到这样的培训方式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实用性。采取班组周例会、讨论会、小测试等形式与春检、秋检、重要节日保电等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营造浓厚的班组安全活动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二是加大安全生产细节管理。注重细节管理,加强在日常工作中对班组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按章办事,监督检查到位,不漏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班组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运行。三是加强作业现场的监督检查。要求班组长、安全员积极履行监督责任,认真检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危险点预控,仔细检查作业的每个环节,从而做到现场管控能够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监督到位、责任到位。(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