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临时用电安全巡查专项行动

2019-04-29 09:5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夏季来临前农村临时建房、夜市生意用电、农田灌溉、菜园灌溉等临时用电大量增加的现实,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公司开展临时安全的用电专项检查活动,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巡视,严格对临时用电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审查线路通道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存在违章建筑情况,及时进行消缺和处理,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面对各种临时用电用户的大量增加,存在临时用电不够重视,且用户用电周期短,存在私拉乱接、线路和设备使用不规范等现象,出现极大地安全隐患。该公司结合工作组织6个供电所实际开展对临时用电“地毯式”安全检查。一是加强安全用电管理,成立“特巡监管小组”对辖区客户进行检查指导,实行重点跟踪,全面巡视到位的管理方向,提前排查,上门现场勘察。二是为建房客户办理好临时用电报装手续,开辟业扩办理“绿色通道”,同时为灌溉户合理布线,实行“一对一、保姆式”安全用电管理。三是与各用电户签订《临时供用电合同》明确供用电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合理规避安全风险,确保临时用电安全。四是对辖区临时用电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广场夜市、商铺外接电源等场所,规范临时用电行为,严禁私自接电、私自增容、死拉乱接行为,严禁使用老化线、及时制止使用挂钩线、“地爬线”、“蜘蛛网”不达标、不规范的导线,坚决杜绝绕开漏电保护器用电行为,并向广大用户宣传安全用电应注意的事项,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为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截止发稿时,该公司共发现并清理各种临时用电违章行为38处,为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用电奠定基础。(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