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南和调控分中心全力保春灌负荷

2019-04-29 09:5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一轮春灌开始,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全力以赴应对第一轮春灌负荷,编制了春灌电网保电措施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落实,要求全体调控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设备监视,密切关注重载变电站和线路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正确处理春检试验和春灌保供电关系,全力应对春灌负荷高峰。

近日由于气温逐渐上升,春灌电网的用电负荷逐步增大,为了更好地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南和调控分中心时刻关注天气预报,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合理预测负荷,要求大负荷用户提前一周向调控中心上报其生产计划,并根据检修工作、负荷变化趋势等因素综合考虑,进一步调整预测负荷大小,努力提高预测准确度,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为严格控制春检预试作业安全风险,调控分中心组织调控员召开“春检”安全教育专门会议,开展《安规》、《调规》培训。同时,重点分析梳理春检工作重点和风险点,制定春检预试活动方案,严格“两票”填写和执行,严禁任何形式的无票操作、无监护操作,努力构筑多重“春检”安全防线。

今年春天干旱,为保证幼苗对水分的需要,是今年粮食丰收的重要基础和必要举措。南和调控中心以“服务三农”为中心,力保农田灌溉用电工作。一是统一调度,科学安排,精心搞好负荷预测工作,合理分配电能,确保了春灌线路安全、优质、高效供电;二是结合保春灌用电,协调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暂停影响春灌用电的施工,不得对涉农供电线路进行停电作业;三是深入各厂矿、企业动员调整生产时间,避开排灌用电高峰,让电于农,让电于春灌。同时,4月是春季用电高峰,该中心科学调度,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为南和县电网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隋瀚论)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