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当好电力“光头强”

2019-04-30 09:2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和光头强一样,工作时砍树,可他们却是光荣的,因为他们清理了一条又一条的电力安全通道,排除了一次又一次的安全隐患,他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供电职工。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街道两边的树木逐渐繁茂,供电线路和道路绿化的“树线和谐”也成为一个急需妥善解决的问题。近日,为避免“野蛮生长”的树干影响到供电线路的稳定安全,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全面组织各供电所开展清理树障工作,当好电力“光头强”。

看到正在修理树枝的“供电职工”,仓上村的王大爷乐呵呵的说:“以前遇到刮风下雨,就要停电。现在电线下的树都砍了,再也不用担心倒树砸断电线停电了。”

同时,该公司职工还主动走上街头宣传树障对电力线路的危害性,积极争取树障业主的理解和支持,鼓励沿线群众自觉爱线、护线,努力将因树障造成的线路跳闸故障率降到最低点,确保电力线路通道畅通。(孟凡山)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