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假日不停歇电“靚”劳动节

2019-05-05 10: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期间,当人们与家人外出旅游,尽享节日美好时光时,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分节假日与平常,默默坚守在保电一线,守护电网安全运行,用责任和奉献点亮节日万家灯火。

精心组织,保电措施到位

该公司认真落实“五一”劳动节保电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多管齐下,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监督到位。根据省市公司的工作部署,将维稳与保电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成立了“五一”劳动节保电领导工作小组,编制了详细的保电方案,形成了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分级负责的组织体系和安全保障及全过程、全方位的协调管理机制。该公司层层部署加强值班工作力量,组建了强有力的抢修队伍,抢修人员和应急车辆全天候24小时待命。针对节日期间电网运行特点、负荷特性和天气情况,该公司编制了各类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事故处理预案和供用电应急预案。各生产单位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重大事件汇报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

在做好各项组织措施的同时,该公司还根据保电工作要求,及时派出工作人员和应急保障车辆对涉及公众利益和社会安全的政府部门、广播电台等重要客户、重要场所进行全方位保电,确保关键时刻做到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得当、及时高效。

加强巡视,确保线路畅通

针对“五一”假日期间用电情况,加强线路巡视检查工作,全面检查线路运行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减少线路跳闸事件的发生,确保线路畅通。

该公司采取责任到人的方式开展巡视,着重对线路杆塔、基础、接地装置、绝缘子、导地线、金具、附属设施的完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线路的通道、周边环境、沿线交跨、施工作业及防外力破坏等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并将巡视的详细情况记录在薄,做到每一基杆塔、每一段线路、每一个台区都巡视到位,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不留死角。在巡视中,该公司实施层级负责、分片管理,通过定人员、定杆塔、定责任、定奖惩,使每条线路都有责任领导,每个杆段都有班组工作人员,做到及时发现线路隐患并予以排除。

此外,该公司巡视人员还主动加强与当地乡镇、村委会等沟通联系,努力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从源头上遏制新的线树矛盾产生。同时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加大《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力度,提高民众的安全意识,全力构筑线路走廊安全通道。

坚守岗位,假日服务不停歇

为确保全县广大居民假日期间的正常用电,该公司员工以自己实际行动,坚守岗位、认真工作,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五一劳动节保电任务,用最好的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

“五一”假日期间,该公司各供电所营业厅的工作人员放弃了假日休息,仍然坚守在营业窗口第一线,把真诚的微笑、优质的服务、可靠的电能带给每一位用电客户。虽是假期,但营业厅的工作人员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统一服装,挂牌上岗,待人接物彬彬有礼,让客户在假日里能感受到温馨的服务。同时,该公司为客户解决用电缴费问题,持续拓宽服务渠道,采取传统与新方式结合推广掌上电力,提高使用率,促进缴费服务跨越“10分钟缴费圈”,扩大“指尖时代”的辐射范围,让客户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打造“互联网+”的营销服务新格局。

“五一”假日期间,该公司不仅在营业厅中开展推广活动,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带着宣传册,走进社区、深入农村宣传掌上电力,助力便民举措有效落地。(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