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加强配网运维管理

2019-05-09 09:4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完成了辖区线路、设备隐患排查、集中消缺工作,共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32处,更换配变低压出线28处,为备战迎峰度夏电网安全运行打好了坚实基础。这是该公司全面开展配网设备运维管理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根据配网运维管理的相关要求,多措并举要求全体员工寻找薄弱点,找准发力点,下大力气提升运维管理水平。一是严格落实配网运维管理。细化配网运维工作计划,列入年度重点攻坚项目,严格落实配电线路防雷害、防风灾、防客户故障、防外力破坏、防树障、防小动物等治理措施,利用春检,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降低配电线路故障,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二是加强部分山区”低电压” 治理。该公司利用配网智能监控平台,通过电压无功自动控制系统调整母线电压,采用调整配变换挡开关、调整三相不平衡负荷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电压质量;加强配农网设备缺陷管理和应急抢修管理,按照“发现—登记—开单---处理”的缺陷闭环管理制度,消除影响配农网运行的线路设备缺陷,确保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三是加强停电计划管理。规范停电计划管理,提前月计划、周计划和日计划编制时间,以满足国网公司对停电公告时间的要求,同时严格控制电网非计划停电,将县域电网10千伏停电计划纳入停电计划统一管理,实现上、下协同,有效避免重复停电,及时编制和发布电网风险预警,确保检修期间电网可靠供电。四是严格配电线路跳闸管理。做好配网防树障、防雷、防外力破坏、防社会人员触电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实现配网倒杆断线事件与同比下降20%,树障、外力破坏隐患导致的跳闸同比下降15%;不发生我方责任的涉电公共安全事件的目标。

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对全县人口较为密集的居民小区、商业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地方的配电线路、环网柜、配电室、变压器台架等进行特巡、缩短巡视周期,消除安全隐患。严格实行24小时部门负责人带班、运行人员值班、抢修人员待命制度,在配电线路发生故障时,及时恢复对居民、客户正常供电。(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