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突出“四个强化”加强输电线路防护

2019-06-04 16:4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始终把输电线路防护工作摆在安全管理工作的突出位置,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四个强化”,加大防护工作力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把线路防护列入“一把手工程”。该公司成立了以行政“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供电所长为成员的电力线路防护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包线、包所、包站和包线路的分级防护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了对电力线路防护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强化超前意识,认真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为增强全社会的依法保护电力设施意识,该公司根据不同时期、不同时段,积极开展电力设施宣传活动,去年以来共印制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10000份,海报5000份,在各供电所、村居进行了张贴和发放,营造了全社会依法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防范措施,超前做好电力线路走廊清理。针对春季植树造林、建筑等高峰期,该公司报请区委区政府同意,积极与市园林局等部门沟通协作,依法依规开展清障工作,去年以来共清理树障3271处,砍伐2.5万余棵,移栽近万棵,修剪3.6万余棵。四是强化特种车辆专项治理,超前做好防外力破坏。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特种车辆管理,降低因特种车辆引发的电力线路外力破坏事故,该公司通过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对社会上特种车辆信息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特种车辆档案,并与车主及驾驶员签订《安全协议书》,在驾驶室醒目位置粘贴临近电力线路安全作业警示贴和宣传卡,截止目前共排查登记特种车辆428辆。同时,根据施工季节特点,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治理活动,通过与开发商签订协议、缴纳安全保证金、搭建防护网等措施,提高建筑施工责任人对电力线路的安全意识,有效杜绝了因特种车辆和机械作业造成的电网破坏事故。(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