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备好迎峰度夏课

2019-06-04 16:4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夏季负荷高峰期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从加快公用变压器新上、排查设备隐患、消除低电压等方面入手,提前做足功课,全力备战迎锋度夏。

早在春检时,该公司已对高低压线路、台区配变等电力设施安全隐患和风险进行了系统的排查,对查出的隐患缺陷,按时间节点建立问题治理台账及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在安全管控上为迎峰度夏工作第一步打下了基础。另外,该公司成立了迎峰度夏专项小组,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各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并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保障今年迎峰度夏工作做到可控、能控、在控。

一是在高低压线路上下功夫。积极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开展线路通道专项治理工作,消除树木对线路带来的隐患;对往年落雷多发线段,在线路上加装了避雷器,减少雷击跳闸率。二是在“低电压”上下功夫,通过系统监测收集用电问题突出等信息及组织专业人员现场排查等手段,进行低电压台区调查摸底,根据调查情况,按轻重缓急进行了公用变压器新上和低压线路改造,进一步消除低电压带来的不良反应。三是在客户设备上下功夫。开展对辖区内用电客户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活动,详细了解客户设备运行状况,分析可能对配网带来的安全隐患,做到突发事故心中有数。四是在应急处理上下功夫。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和应急抢修队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做到在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能够反应迅速、保障有力,提升抢修工作质量,并备齐各类应急物资,提升故障抢修速度。五是在后勤保障上下功夫。做好人员防暑降温工作,配备数量充足的防暑药品,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并加强安全监护,确保人身安全。(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