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邯郸新区供电公司筑牢防汛“安全网”

2019-06-06 16:4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6日,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开展防汛保电、抢险救灾演练,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筑牢防汛“安全网”。

夏季大风雷雨天气对电网安全会造成极大威胁。鉴于以往防汛工作经验,该公司全面防范“汛情”,明确各部室人员职责以及重点保电范围,切实完善各级防汛工作组织机构和体系,对各部门、各班组责任区域进行划分,进一步加强防汛队伍的防范意识,做到汛情险情早通知、早应对、早处置,保证上下联络畅通和指挥调度命令及时传递,确保汛期电网“零缺陷”、“零隐患”。

据了解,该公司完善防汛专项预案,制定出防汛实施细则、防汛预案及防汛工作制度,集中对所辖变电站及输配变电线路设备开展防汛隐患排查。要求所辖8个供电所把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储备充足的防汛物资,深入辖区开展防汛隐患排查;认真记录出现的异常和险情,按照轻重缓急有效处置,确保不发生倒杆断线事故;有针对性的开展反事故演习和防汛演练,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认真清理线路走廊通道,建立防汛隐患工作台帐,最大限度保障汛期线路设备运行安全;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汛期实行移动电话24小时开机制度,切实提高事故状态下的应急响应速度和抢修服务质量,保证出现故障时能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尽快恢复供电,全力确保今夏安全度汛。(周凌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