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高考保电日记

2019-06-12 15:1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7日 星期一 晴天 34/27℃

近几日受暖气团、太阳辐射和西风效应的影响,气温不断攀升,往年的时候这会儿还能还能享受丝丝的凉爽,可是今年,省气象台早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同志们,上午11点,全体工作人员三楼会议室开会”,我们戈仙庄供电所微信工作群里一条信息闪过,想到一年一度的“金色六月”即将到来,大家心里都明白“高考保电”又开始了!

高考对莘莘学子来说是人生中一个关键的考验,对我们来说又何尝不是,大家都是在紧张而忙碌中度过。我们单位每年都会提前对保电工作进行布置,启动各项保电措施,主动走访各大考点学校,与学校负责人就高考保电事宜进行沟通,了解学校用电需求,指导帮助客户解决现场的实际困难,对辖区高考场所的电气设备以及供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消缺工作。从高考前的制定保电方案、开展设备巡查,到高考中的现场蹲守,党员服务队员尽职尽责,力争为考生们创造出最佳的考试环境。

金色六月,我们准备好了!高考学子们,你们也加油!

5月28日 星期二 晴天 35/26℃

又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大清晨室外的阳光便格外的刺眼,八点多室外温度已到27摄氏度,这样的清晨注定了今天要和高温“战斗”了。

按照昨天高考保定既定计划,我们小组今天上午要针对清河中学考点所在的线路开展一次特殊巡视,对考点内及考点周边的变压器、配电室、监控设备等,开展特巡和深度“体检”, 同步开展关键节点设备的测温测负荷工作,确保线路设施“零缺陷”运行。

考点的线路设备是重中之重,高考英语听力是保供电的重中之重。广播室内工作人员反复测试UPS不间断电源,以及统计听力设备额定功率,并进行最大负荷的持久性测试,除了UPS的针对性保障,自备发电机的正常投入运行也是用检的必检项目。我们对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排除缺陷,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前安排迅速消除。

6月4日 星期二 晴天 33/22℃

高考也将临近了,在这几日里我们所长谢国忠就没有停下过忙碌的脚步,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每天他都要和同事们奔走在各个线路中间,深入现场督查进度,并督促其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及时与考试学院沟通各考点用电安全隐患缺陷情况,保证各考点学校高考期间供用电的安全稳定。

上午九点,一个“大家伙”被拖车牵引着进入了清河中学,它是这次保电的重要一员——“应急发电机”,打开车厢,里面装设了一台大型发电机,将车辆停到指定位置后,工作人员开始将发电机的启动马达、电池连接线、水位、油位进行了认真检查保养,重点查看了车内的油管、胶管的密封性是否完好,通风散热设备是否正常运行。

我们根据县里的要求,高考期间,保电人员要坚守高考现场,随时解决和处理突发的各种供电问题。为了将工作做到万无一失,我们认真进行了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做好了近期负荷潮流分析,制订最佳运行方式和相关考场的应急预案;增加配电抢修人员配备,抢修人员高考期间24小时值班。

6月7日 星期五 晴天 30/21℃

今日,是端午节,也是莘莘学子圆梦高考的日子。我们从早晨七点半,“配电房工作人员到位”、“备用发电机工作人员到位”、“隔离刀闸处工作人员到位”、“党员服务小分队到位”… …随着一声声慷锵有力的汇报声从对讲机里传来,2019高考保电正式进入了“实战”阶段。

高考期间,我们公司总共派出了6支队伍,工作人员150余人次参与保电。他们巡视线路、红外测温、消除隐患、到考点驻守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并在考点配备应急电源车1辆、应急抢修车3辆,做好“电力陪考人”,营造良好的考试用电环境,护航莘莘学子决战高考。

在保电期间,我们公司上下全力以赴,不安排涉及保电用户的计划停电工作,各类应急措施准备到位,并提前安排好抢修队伍,对各学校和考点实行蹲守管理,高考期间组织专人对所管辖考点配电线路的分段开关进行全天候值守,为2019年高考保驾护航。

6月8日 星期六 晴天 24/33℃

随着最后一科高考科目结束铃声的响起,我们公司以"零缺陷、零故障、零停电"的高质量供电服务,用高度社会责任感保证高考学子顺利"闯关",以高标准的组织保障、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明的纪律,实现了高考保电“零差错”,不仅向考生交出了一份合格的“保电答卷”,也为每位考生送上了一份美好的祝福,为2019年高考保电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考的学子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我们的“你用电,我用心”承诺始终不变。

哎!不写了,好不容易完成了任务,休息休息去!!(孙恒阳 吴保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