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迎战汛期 多举措构建电力防汛安全网

2019-06-24 10:3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各专业迅速行动,紧急投入到“夏季防汛保供电”工作,全力确保电力设备设施平稳度汛。

近期桃城区天气持续闷热,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了严重影响,为确保汛期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更好的服务于客户,该公司配电专业结合去年防汛经验和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了防汛预案,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线路进行巡视,对电力设施架构基础、杆塔基础、电缆、排水通道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特殊区段加强巡视,对地势低洼处电杆等设备进行排查登记,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加强与气象,水务等相关单位的联系,及时掌握雨情,水位等信息的同时,要求各部门、班组加强应急信息反馈,重点落实防雨水、河道冲刷、防洪坡塌陷、防倒杆断线等措施,加强雨后特巡。发生异常和突发事件,立即报告。

该公司认真做好防汛物资、备品配件、工器具的准备工作,积极应对雷雨恶劣天气。按要求编排防汛值班,重要岗位实行“7×24”小时全天候值班,传达每日防汛要点,要求全员高度重视灾害天气的防御工作,及时启动相应预案。抢修车辆、物资、人员严阵以待,时刻做好防洪抗灾准备,随时准备处置突发事故。

目前,该公司已进入防汛应急待命阶段,多举措布置防汛工作,树立全员防汛意识,切实加强雷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和应对准备,为电力通道筑好“防汛网”,提高电力设备的抗灾害能力,为设备在汛期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