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清河县供电公司六防保供电

2019-07-02 09:4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针对高温、雷雨天气逐步增加等各种不利因素对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带来的隐患,及时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过夏“六防”工作,确保供用电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防暑。由于气温升高,导、地线弧垂下降,公司要求各生产部室、班组、供电所认真检查线路的导、地线对地距离、交叉跨越距离是否满足要求,对距离过小的要及时处理。二是防雷。检查线路的接地线是否连接完好,接地线断开的要及时补接。三是防风。风使导、地线发生振动和舞动,可能发生风偏放电,对过大幅度的导线振动和舞动要采取措施处理。还要检查沿线超高树木是否有树根腐烂情况,以防大风时树倾倒在导线上。四是防汛。检查杆塔、拉线基础的稳定性和容易受冲刷地段等的情况,尤其是河流两岸的杆塔基础情况,对有洪水冲刷隐患的杆塔进行防汛砌护。五是防树害。对垂距过小的树木和风偏较小的超高树木逐步砍伐,特别注意以往砍伐过的树木,这类树木生长较快,要注意线路跨越林区的树木,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六是防鸟害。观察鸟害区鸟的活动情况,通过补装防鸟刺等措施尽快落实解决,对巡视中发现的鸟窝及时拆除或移位保护处理。(王晓东宋香志吴保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