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护航养殖户夏季用电安全

2019-07-04 15:5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日下午,唐县高昌镇南放水的隆发养殖有限公司产权高压线被雷击断,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不到一个小时抢修完毕恢复了送电,这是该公司护航养殖户夏季用电安全的一个缩影。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电网负荷逐步攀升,加上夏季雷雨大风天气频繁,使供电设施面临严峻考验。为提高电网抵御夏季高温负荷和恶劣天气的能力,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按照保民生的要求,制定科学合理的迎峰度夏预案,做到风险分析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监督到位,确保电网安全度夏。该公司结合全县养殖小区所处位置和日常用电情况,制定养殖小区分布图和隐患排查登记表、日常服务联系表,根据供电服务“网格化”职责分工,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建立定期排查和随访制度,组织责任员工对各养殖小区用电设施精心把脉、细致诊断,重点对用电性质、设备状况、计量装置和抽水、通风、降温等用电情况做好排查,对应急自备电源做好安全性能检测,做好应查尽查、不留死角。针对发现的问题或隐患,及时向养殖户反馈,明确隐患部位、问题原因和可能导致的后果,指导客户制定整改方案和消缺措施,帮助客户消除安全隐患,实现查改结合、应改尽改。

该公司还进一步完善应急反应机制,加快故障抢修,一旦养殖区域发生停电故障,立即出动,以尽快的速度抢修恢复送电。同时,积极向养殖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发放供电服务联系卡,提醒养殖户加强设备排查,落实好防风、防雷、防雨等风险管控措施,确保度夏期间安全可靠用电。(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