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四措施确保居民夏季用电安全

2019-07-04 16:0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夏季是居民用电高峰期。为确保居民夏季用电安全,连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四项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确保居民用户夏季用电安全。

开展居民小区供电设施隐患排查。该公司组织运检部及仁厚镇供电所员工深入各个居民辖区,对配电台区、电力线路等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维护,及时纠正各种不安全用电现象和违章用电行为,严防私拉乱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利用检查时机,与居民用户面对面沟通交流,讲解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检查用电情况,帮助居民用户更换老旧、破损导线、漏保器、刀闸与插座等;不断加快城区电网改造工程项目进度,全面提升县城电网的供电能力。

砍伐或修剪线下树障。近年来,由于创建“绿化县城”,城区道路两旁树木覆盖率高,夏季是雨水充沛,树木生长较快,线路廊道内树线矛盾、线路因树障跳闸剧增。针对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点,该公司组织运维检修部及仁厚镇供电所人员组成清障小组开展树障隐患点清理工作。各小组采取修剪、砍伐等方法对区域内线路树障进行集中清理,逐个清除危害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各类树障隐患,做到每条线路砍伐到位,不留死角,全面落实线路清障工作任务,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各条线路在迎峰度夏期间“健康”运行。

加快城区电网改造步伐。随着城区房地产、商业的开发,居住人口日益增多,原有供电负荷也日趋变大,为了避免出现夏季用电高峰期,因高功率用电而导致变压器损坏等情况的发生,该公司精心拟定供电计划,先后对东环线、南坛线、淑吕线等进行改造,更换部分导线和开关外, 拆除2台高耗能变压器,新装节能型的变压器及开关柜,进一步提高这片区域的供电质量,避免用电高峰低电量故障的发生。同时,在向阳北街、国防路、东通路、唐尧路等人口居住密集、用电量大的地段展开消缺增容布点施工,缓解今夏台区供电紧张的局面。

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宣传。组织员工深入多个社区、集市,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安全警句标语、摆放精心制作的安全用电宣传专栏等方式,宣传相关电力法律法规、安全用电、触电急救措施、电力事故应急等常识,努力提高居民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居民对家用电器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与此同时,员工还通过现场解说,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窍门和好处,引导大家错开集中用电时间,确保用电设备安全运行。(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