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一线特写】风灾难测 奋勇前行

2019-07-08 09:4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日18时40分,邢台市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邢台地区遭受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最大瞬时风力达到12级32.7米/秒,此类极端恶劣天气对县域电网造成不同程度损坏,部分区域大面积停电,供电抢修压力极大。

险情发生后,公司各部门快速响应,各一线单位紧急进入战备状态,一线员工克服恶劣抢修环境,湿了衣服湿了鞋,依旧戴上脚扣,系上安全带,步伐坚定,登上电杆排除故障。

风灾开始后“隆尧供电运检管理群”中“东尚站全站停电”“牛桥085、083、082…已确定停电”“千户所0808、0819、0822…已确认停电”…此类停电信息连连,部分变电站也出现异常,部分供电所出现断网断电情况,事态一度危急。面对突发紧急情况,各一线单位沉着应对,用丰富经验逐步协调抢险工作。风力转弱后,该微信群中立刻出现各线路试送信息和各类险情照片,强风把雨滴塑造成长长的斜线刻录在一张张现场抢险照片中,凌乱的现场、漆黑的环境、各种损毁的房屋、树木、设备,成了所有照片的共同点,每一条一线险情信息背后,都是一队队在险情中摸索的一线员工。

“莲子供电所已全部处理完故障送电成功”“山口所已全部送电”“东良所已全部送电”一系列振奋人心的消息也开始在群里出现,受灾较轻的地区逐步恢复送电,这是多少钢铁意志的电力人通宵鏖战的结果,通宵对于他们并不是时间概念,也不是艰辛的感受,而是未查找到故障、未送电成功的焦急。

7月3日,公司各供电所所长亲自带队组成抢险队,驰援受灾严重的固城、张庄区域,市公司协调的兄弟公司队伍也前来支援。从清晨奋战到黑夜,天逐渐暗淡下来,一线电力人的心却发着热发着光,面对困境,不分你我,连续鏖战,共度难关,便是参加抢险工作的员工的共同心声。(曹江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