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果寨大会真“热闹”,电力职工抢修忙

2019-07-08 09:4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年的农历六月初二,是果寨村大会的日子。果寨村是个统称,它实际包含了五个村,这个庙会就像个小孩子,他有个特点,那就是喜欢“热闹”。为什么要把这两个字单独加上引号呢?因为这两个单独的特点它都具备。

季夏伊始,骄阳似火,庙会这天家家户户都是宾朋满座,大街小巷也都商客不绝。天气炎热,家里人多,空调电扇必然会大规模强力运转;摆摊商户众多,他们临时拉的电线也是一份负荷。这就导致今天的电力负荷会远远大于以往;再加上天气炎热,我们电力设备的稳定运行受到了挑战。作为电力职工,我们的职业敏感告诉自己,今天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了。

这不,才11点,还没到中午最热的时候,果一村已经有块电表撑不住了。一声“换表”令下,内勤外勤联动,台区经理专管,午饭之前便为客户恢复了供电。果四的电工更忙,刚下班到家,正招呼亲友们吃着流水席呢,后街的邻居打来电话,说半条街都没电了。马上联系所里,又是一波联动,安全帽绝缘手套拉闸杆等装备一套带走,不出二十分钟,便恢复了用电……

下午晚些的时候,没有再有报修出现了。李所长召集全员开了总结会。他指出:庙会保电一向是我们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今天伙计们的抢修工作做得十分及时,大家都是好样的。但是不得不承认,我们虽然已经做了预案,但设备运行的稳定性仍旧有待提高。我们一定要总结经验,把我们的稳定运行水平提上去,薄弱的地方要重点来搞,哪台变压器,哪个巷子容易出问题,我们就针对性地去解决。希望今天的忙碌过后,我们以后的保电工作能越做越好!(陈勇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