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入户宣传清理树障到位

2019-07-08 10: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下午,一场雷雨过后,唐县军城镇宋家峪村突然停电了,200余户村民在闷热的天气下翘首盼望早日复电。

“所长,导致停电原因是10千伏宋家峪分支028#杆被一棵树的树枝触在了高压线上,我们正在组织修复,但在树障清理中遇到了树主的阻力……”故障现场的军城供电所员工史二鹏向所长贾斌进行了汇报。

“我马上联系村干部,一会就到。”贾斌放下电话,立即赶往宋家峪村,并找到村干部宋时明,一起来到树主孙大姐家中。

孙大姐正在屋内收拾东西,由于天气闷热,她的脸颊上汗水直往下流。见到来人,忙停下手中的活儿,给大家大力招呼。

“大姐,村西头你家责任田里的杨树是您家的吧?以前包线电工给您做工作你舍不得砍伐,今天的停电故障,正是因为您家的树碰到了高压线上”贾斌说道。

“真的有这么严重呀!那你们看怎样办好?”孙大姐一脸的茫然。

“这是《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单行本,上面规定对不符合安全距离的树木应当依法进行修剪或砍伐。您好好看看。”贾斌把一套电力法律法规送到了孙大姐手中。

“我明白了,大兄弟我家有锯和斧子,咱们马上去把树砍了!“孙大姐是个雷厉风行明事理的女汉子。

在空旷的田野里,传来阵阵伐木声。孙大姐亲自动手伐倒了她的大杨树,在赞叹声中,她红润的脸颊露出了微笑……(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