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问诊”设备线路 保夏季用电稳定安全

2019-07-10 10:3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电网负荷不断走高。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在全面加强配网设备运行维护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对电网进行把脉问诊,全力迎战用电高峰。

该公司紧密结合度夏期间用电特点和供电设施布局,按照“无盲区、无遗漏”的理念,组织人员逐台区、逐线路排查线路金具、接头,做到“一个台区一本台账”,并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状态,认真做好参数分析和信息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实现闭环管理,做到查改同步;深查台区负荷情况和用户末端电压状况,采取分流转移负荷、调整三相平衡等方式,治理重载、偏载现象,提高居民用电质量,并有效降低设备损害风险和电能损耗;规范用电行为,重点对低压农排、养殖小区及临时用电情况进行排查,严格执行电费电价政策,加大力度治理违约用电行为,加大对线下树木和违章建筑进行清理,加强与各乡镇沟通,积极治理电力通道,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全力保障农村电网度夏期间可靠供电。

此外,该公司优化、细化服务举措,采取走村串户的方式,对留守家庭用电情况全面把脉,重点对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精心检查,对发现的漏电保护器故障、室内导线老化破股、开关插座松动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农村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服务广大居民安全用电、清凉度夏。(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