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应对高温天气

2019-07-10 10:3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0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变电站和配电设施检查测试,根据检查情况对应制定整改措施。这是该公司为应对夏季高温天气而开展的专项行动。

当前已进入特高温天气,电网处于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电网经受住严峻考验,该公司迅速行动,狠抓防控,多措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是抓好设备维护。集中力量对辖区全部变电站进行严格检查,根据每座变电站的不同特点、不同位置,全面开展变电站接头及相关设备测温与专项治理,对重载、满载的设备线路和设备导线连接处、桩头、刀闸触头等进行重点巡视及负荷监控,及时发现和处理设备发热缺陷,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二是全面排查隐患。本着突出重点、注重细节的原则,强化变电设备巡视,特别是加强对各个变电站的电缆沟、室外电容器接头等进行详细的隐患排查,并对站内室外的端子箱、汇控柜、开关刀闸操动机构做好测温工作处理。三是及时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跟踪掌握每座变电站、每台变压器负荷变化情况,及时进行危险源提示,将监测预警工作做精做准。注重加强特殊情况下的应急技术操作管控,科学优化调度信息分层分类与处理,确保电网故障查询准确及时。四是搞好应急处置。时刻关注每日气温情况和相关动向,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提前进行高温应急预案模拟演练,一旦遇发生高温情形、设备发热现象以及主变负荷过重情况,快速启动应急预案,果断及时处理,尽快恢复电力供应。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各变电站应急值班管理,从严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抢修人员各就各位,通讯工具保持待机,应急车辆就地待命,备品备件健全完备,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出击,确保高温天气应急程序快速有效有序实施。(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