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雨后清障护航山区村户安全用电

2019-07-10 10:5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6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8名员工正在对10千伏川花线沿途村庄进行清障砍青工作,全力护航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护航山区村户迎峰度夏期间安全供电的一个缩影。

6月中旬以来,雷雨大风天气增多,山区许多村庄线路两旁树木因风雨碰撞导致停电事件屡次发生。7月5日,一场雷雨大风天气过后,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根据暴露出来的线路隐患,组织山区供电所人员对线路及杆塔开展巡视,及时砍伐、清理超高树木、杂草等,并对发生跳闸率高的特殊地段增加巡视次数,及时上报并进行消缺,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有效避免因树木超高、导线放电等原因造成线路跳闸及山火等事故发生。同时加大对《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村民们自觉维护好线路设施,提高其护线意识,积极配合线路清障工作,全力确保供电走廊安全畅通,为山区村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供电环境。

在此次清障工作中,该公司共巡查22条山区线路,清障涉及55个山区村,共砍伐或修剪线下树木480余棵,沿途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