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科学迎战高温大负荷

2019-07-11 15:5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伏以来,酷暑高温天气一浪高过一浪。为高效应对高温天气带来的电网用电负荷急剧攀升,近日,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科学迎战高温大负荷,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稳定。

据了解,该公司提前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编制迎峰度夏保供电方案,尽量不安排计划检修,及时做好负荷预测及电网安全性分析,加强对网内设备的监控力度,对重要线路进行特巡;随时跟踪负荷增长,科学调度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时刻关注高温天气给电网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安庆电网运行安全平稳。针对重点保电目标和重点输变电设备,该公司组织人员在晚间用电高峰时段,利用红外测温监测器材,实施“地毯式”测温排查,实时掌握电网运行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隐患并进行处理。对出现的区域性、短时段用电缺口,根据电力供应缺口和不同的预警等级,按照“先错后避、能限不拉、居民优先”的原则,实施有序用电。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段时间,邯郸地区仍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预计用电负荷仍将持续增长。对此,新区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电网运行和天气变化情况,继续深入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保证地区电网在全接线、全保护方式下安全运行,确保不出现大范围停电事故,最大限度满足全社会用电需求。(周凌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