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红外线测温迎战酷暑

2019-07-15 17:0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检测,建设大街公变配电变压器温度处于正常范围,未发现发热等异常情况,目前运行正常……”7月10日,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和阳供电所组织骨干技术人员和青年突击队对南和县城建设大街公变进行测温。这是该所备战夏季可靠供电,对辖区内线路及台区进行红外测温的一个缩影。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导致用电负荷急速上升,线路、变压器等设备供电压力增大。为确保夏季供电设备的健康运行,该所立即组织技术骨干和青年人员全面加强线路设备特巡和红外测温,并要求测温人员对每一个设备接点的测温结果进行保存,特别是温度较高的部位要及时进行记录、上报缺陷,不能及时处理的缺陷要建立跟踪检查记录,列入重点测温对象,时刻检查该接点在不同负荷、不同时间段温度变化情况。同时针对重要变压器,要从油温、油位、声音到冷却系统等入手,进行全方位运行工况检查,保证设备隐患及时发现并消除。

截至目前,该青年突击队共测量配变台区20余台,巡视10千伏线路5条,发现和处理缺陷13处。接下来,该所将持续推进线路特巡和测温工作,开展专项隐患治理工作,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纪亚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