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雨后特巡 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2019-07-17 17:0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一场大雨突降桃城区,瞬时雨量极大。雨停后,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立即组织运维人员加强对辖区内配电线路及设备的特殊巡视工作,认真落实防汛和迎峰度夏保供电方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特巡主要针对辖区10千伏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巡视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变压器、杆塔、接地装置、防雷设施、金具、绝缘子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巡视,同时加强对辖区内重要线路、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巡视力度,特别是加强对易受雷电、雨水影响的杆塔、电力线路、设施设备的巡查,做到每一基电杆,每一段线路、每一个区域巡视到位。在巡视过程中,重点对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低洼等地段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对雨后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线路绝缘子,特别是对易遭雨水冲刷和发生塌陷的杆塔基础、排水沟、电缆井等防洪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重点排查,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塔基等,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重点对线路下有影响的树木进行巡查,对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超高树木及时进行砍伐。全力做好事故预警,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并做好客户故障报修服务工作,切实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并进一步加强值班纪律制度,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严格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故障抢修工作,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