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治理线路通道确保电网度夏

2019-07-18 10:3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对35千伏唐王线进行树障清理,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这是该公司开展线路通道治理,确保唐县电网安全度夏的一个缩影。

唐县山区面积占82%,供电线路大多都在农村甚至山区,翻越山岭坡地多,供电半径长。近年来,随着电网不断发展,供电质量得到明显提高,但由于架空线路树障矛盾突出,导致线路经常跳闸,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用电。为有效解决电力线路通道安全的各类隐患,确保正常供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把清理架空电力线路通道治理工作作为迎峰度夏保安全、保供电一项重点工作抓好落实。该公司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安排运维人员,逐条线路、逐个台区开展树障排查,并根据树障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程度,合理安排清理树障路线及进度,采取树障砍伐或修剪措施,消除线路通道内的隐患。针对农户种植的经济林木,协调林业部门、村委会等相关部门出面,与户主积极沟通,妥善进行树木经济赔偿;同时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从源头上预防线路通道内种植树木。

目前,该公司发现树障隐患780余处,已消除630处,完成36条10千伏、7条35千伏及以上线路通道的树木清理工作。(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