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巧解水荒润心田

2019-07-19 15:5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俺村“吃水”不用愁了,多亏供电公司帮大忙,电力服务就是好。”7月18日,提起供电公司及时供电巧解全村饮水难题的事,东张璨村村民张忠芳感触不已。

 东张璨村位于武安市午汲镇西南部,全村居民约80余户,主要以农业为主。村中原有水井一眼,但由于今年天气干旱,水井水位不断下降,水源逐渐趋向枯竭。眼看水井只能维持半个月的生活用水,全村300多人的“吃水”问题,成为东张璨村两委亟待解决的头等大事。经过调查,该村南部还有一口井可以提供备用水源,但附近没有电源,无法进行远距离供水,天气炎热,时间急迫,让村两委一筹莫展。

7月6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牢记使命迎峰度夏勇担当”赶考行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马上安排“太行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午汲供电服务小队的队员与东张璨村干部到村南水井进行现场勘察。当时,气温30多度,电力党员服务队员不顾高温,沿着高低不平的山路,认真察看路径,并在详细调研的基础上,现场制定水井供电方案。

为了确保群众能尽快有水吃,供电公司加快工作进度,开辟业扩绿色通道,缩短简化工作流程,供电手续与现场施工准备同步进行。施工期间,时值酷暑,气温高、湿度大,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头顶烈日,沿着崎岖不平的乡间小路,手拉肩扛运送电力物料,很快工装被汗水浸湿了,紧紧贴在身上。汗水蛰疼了他们的眼睛,他们就用手抹一把,继续加班加点,挥汗如雨的登杆架线。经过两天半的紧张战斗,他们终于克服了地形复杂、天气火热等不利因素,为东张璨村新架10千伏供电线路300米、新增100千伏安配变1台,并在7月9日17时20分,完成水井供电任务,让东张璨80余户农民“吃水”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陈四海 于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