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三力”并发 筑牢度夏安全网

2019-07-25 16:4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立足实际,果断发力,基础管控力、安全执行力、本质安全力 “三力”并发,夯实安全根基,筑牢度夏安全网。

一是强化基础管控力。强化运维意识,拓宽巡视途径,增加日常巡视的频次和密度,提升巡视质量,精准把脉设备运行情况。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重点排查电缆沟道、孔洞封堵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查漏补缺,从源头上杜绝因小动物造成设备运行障碍发生的可能性。对电缆沟道及屋顶排水、站外排水、排洪渠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组织清理,确保畅通无阻,坚决消除安全死角,为电力设备的度夏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增强安全执行力。对主变、隔离开关、母线接头等电气设备进行测温,严密监控重点部位的温度变化,重点检查设备接点温度、发热变化等情况,特别对重载设备、重载线路进行有针对性红外测温“诊断”,提高设备的运行可靠性。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推进突发事件应对管理,规划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强化组织协调,统筹综合规划,提升预防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力,实现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能控。

三是提升本质安全力。严明各部门工作纪律,明确各级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确保责任到人,压力逐层传递,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值、每人、每岗。打通管理壁垒,从现场着眼,从细节入手,瞄准作业水准,紧扣工作环节,严格流程管控,实现安全管理的有布置、有监督、有落实、有考核。(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