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高烧天气 4岁孩子的一个动作,让供电员工泪奔!

2019-07-29 15:2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说实在话,今天本来在高温下带电作业又累又热,可是这个孩子的一个动作,顿时让我们的累和热全没了!孩子都这么理解我们,我们一定全力做好抢修!”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7月26日下午5点半多,从带电作业车下来的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的张涛、张立勇两位员工,却被一个孩子的动作感动的流下了眼泪。这是怎么回事?那个孩子做了什么动作呢?

原来,当日下午3点48分,河北省隆尧县官庄村10千伏城一线088路主-1-2分支007号杆上的低压线路发生故障,造成该区域停电。由于该杆塔是高低压并架线路,排除低压故障,需要先停了高压线路的电,否则不符合安全要求。可是当日隆尧气温高达37度,如果10千伏停电,无疑会扩大停电范围,影响更多客户。为此,隆尧县供电公司派出带电作业班前去带电处理故障。

下午4时许,正当张涛、张立勇两位员工冒着酷暑、穿着厚厚的带电作业服在空中抢修时,突然对面三楼窗户里一个小男孩冲他们摆手。最初,正在紧张工作两人并没有在意,以为小男孩是在玩耍。谁知,两三分钟后,这个小男孩再次来到窗户处,并拿着两个苹果冲他们喊到:“电工叔叔,电工叔叔,这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苹果,还凉呢,你们吃一个,凉快一下吧!”这下两人听到了,他们顿时被这个孩子的话和他拿着两个苹果向外伸的动作感动的不得了,边说“谢谢”,边向窗户里面的孩子伸出了大拇指。

孩子的这个动作,也给了两人高温下继续坚持的信心和勇气,他们一鼓作气,仅用85分钟就完成了平时两个小时才能完成的任务,让故障区域恢复了送电。

孩子隔窗给带电作业人员送苹果的一幕,也被附近观看抢修的群众所看到,大家纷纷夸赞孩子懂事、供电员工不易,并送来冰镇矿泉水让抢修人员消暑解渴,感谢电力人在高温下为大家及时修电、复电。

事后,张涛、张立勇两人从孩子的爷爷高计元处才了解到。原来,停电前,他的4岁的小孙子高贺轩正在家中熟睡。停电后,电扇、空调不能工作了,高贺轩被热醒后,吵着要开电扇、开空调、看电视。最初,高计元向他解释停电了,可是他不理解。恰好此时,他看到两人就在自家对面的电杆上抢修,就拉着小孙子来到窗台边,告诉他外面电杆上电线烧坏了,修电线的叔叔正在忙着修理,等会就来电了。另外,还告诉他这么热天,你看他们多辛苦。看到确实有人在电杆上干活儿,高贺轩这才不闹了。随后,由于他个子矮怕两位供电员工看不到,就搬了个小凳子站在上面,冲着两人摆手。见两人看到他了,他立即跑回屋子,从冰箱里拿了两个苹果,站在小凳子上,把手伸出窗外,边喊边要把凉苹果递给正在抢修的电工叔叔。这才有了让张涛、张立勇和围观群众感动的一幕。

“孩子今年刚四岁,不懂事,但心意是真的,不知有没有耽误你们干活儿?”抢修结束后,高贺轩的爷爷高计元一边感谢供电员工,一边还心存歉意。

“没有!没有!连4岁的孩子都理解我们,支持我们,再苦再累我们也不怕,一定尽全力保障供电!”张涛、张立勇两人一边称赞小贺轩,一边奔向新的抢修现场。

为了小贺轩的一个动作,他们拼了!(程栋  庞利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