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红外测温助力迎峰度夏

2019-07-29 15:2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仁厚镇供电所对唐尧路、向阳街等多个配电台区的变压器、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密切关注电网设备运行状况,这是该公司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健康运行采取的有效措施之一。

自6月中旬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红外测温全覆盖工作。由于此次红外测温全覆盖工作正值雷雨季节,该公司充分利用阴雨天气间隙,安排供电所人员全面开展检测工作。通过红外测温能够检测出电网中电流致热型缺陷,对高温天气、用电大负荷情况下的配电网运行状况能够起到明显的预警作用。由于配电设备点多、面广,配电设备红外测温工作是一项考验检测人员细致与耐心的工作,在红外测温工作中,工作人员深入各配电线路供电范围,细致开展测温工作,清晰地掌握了各类设备状态,对发现缺陷逐个处理,并合理统筹安排消缺方案,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重点巡视以往出现重过问题的设备,检测设备本体、刀闸触头、出线电缆等易发热的部位,并将测温数据记录备案,对于不能及时整改消除的隐患,进行记录、归档和上报。(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