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精准测温“把脉” 保障电网度夏

2019-08-07 16:5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针对近期雷雨、高温等天气,组织变电运维检修人员对辖区内的变电站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工作,精准“把脉诊断”,防止设备“带病上岗”,保障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和可靠运行。

为了保证电网设备“体温”测量工作顺利开展,该公司做好准备“功课”。制定合理的红外测温计划,对各变电站电流致热设备进行红外普测,电压致热设备进行红外精确测量,对保护屏及端子箱内端子发热情况进行细致监测,重点检查变压器类设备的套管末屏;掌握科学的红外测温技能,要求检测人员熟悉各种设备的“发烧症状”,能有效识别高烧型和低烧型发热特点,并依此作出准确的判断;合理安排测量时间,选择晚上七点至九点测量,既能反映电网高负荷时段的设备运行状况,又避开了白天日照的干扰,提高了测量的精准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红外测温机制,根据状态检修工作要求,从测温周期、基本要求、操作方法和数据分析处理等方面入手,常态化开展红外测温工作。

此外,该公司各供电所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人员携带红外测温仪加强对辖区内的输配电设备线路、开关、变压器等设施进行细致巡视检查,监控电网的每一处温度,防止设备因高温高负荷过热而“发烧”,及时消除设备隐患,有效保障电网设备稳定运行,为电网安全度夏打下坚实基础。(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