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夜巡测温“把脉”供电设备

2019-08-07 16:5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配网在高温、高负荷情况下的安全可靠运行,7月25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管理人员分片挂点,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重要线路进行特巡和红外测温,杜绝设备“带病运行”。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使配网设备备受“烤”验,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配网设备在高温、高负荷情况下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将设备“体检”和安全隐患排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各台区经理要按照迎峰度夏相关工作要求,采取日常管理和特巡并重,综合性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设备测温和隐患排查;采取各管理人员分片挂点的方式加强对重点线路设备的“拉网式”红外测温,保证所测数据的客观、准确;要对重载设备和线路进行跟踪测试,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进行消缺处理,避免设备线路的“发烧过载”而引起的故障停电。

在现场,巡视人员通过采用红外热成像仪对电缆接头、设备连接处等重要部位进行了逐个测温,并未发现电缆接头和开关接头的过热现象,线路运行正常。此外,该公司还将结合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公用变压器的电压、电流及供电线路展开红外测温,为辖区内用电客户的清凉度夏保驾护航。(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