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设备红外测温特巡

2019-08-07 16:5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对诸城电网带来严峻考验,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针对夏季高温天气,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辖区内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及公用配变进行红外测温,组织供电所逐条线路、逐条台区进行负荷测试和红外测温,重点检测高温负荷时段和夜间时段的重过载线路,做好检测记录的整理、归档和分析工作,根据测温数据分析诊断设备健康状况。除了对重点线路、大负荷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外,运维人员还重点巡视以往出现过问题的设备,检测设备本体、刀闸触头等易发热的部位,通过对比统计分析前期测温数据,查找设备发热原因,及时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止目前,该公司采用巡视与红外测温相结合的办法,发现设备缺陷隐患6处,并已完成消缺。同时,根据夏季特点,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合理安排运行方式,认真编制电网迎峰度夏方案,加强恶劣天气期间的设备防护,加大线路和台区运维力度,采取切实防控措施确保设备隐患得到及时治理,全力保障高温天气居民用电无忧。(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