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打造“清爽”电力走廊

2019-08-07 16:5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5日,烈日炙烤,酷热难耐,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千伏河工线01#-48#杆塔的线下树障进行了清理,共清理树木200余棵,有效消除了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树障隐患,为配网安全度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树障问题一直是困扰电网安全的“老大难”问题,遇到大风、暴雨天气易对电力线路造成很大的威胁。面对这一严峻问题,该公司积极研究对策,决心打一场清理树障的攻坚战。为保证清障工作的顺利进行,该公司周密部署,科学安排,一方面积极同当地政府、绿林等部门取得联系寻求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加大入户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向群众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宣传,宣传清除线路障碍的重要意义,以具体的事例来说明电力线路因树障威胁导致的隐患和危害。

据悉,该公司通过这次集中对线路防护区内树障进行清理,旨在有效维护配电线路通道的安全,降低树障对线路设备安全稳定的影响,杜绝发生因线路通道内树障引起发的跳闸、短路等问题,全面保障配网的安全运行,打造“清爽”电力走廊,为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