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消防安保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做得实”

2019-08-07 16:5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落实好上级“六查六防”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全公司消防、安防等“短板”,强化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采取多项措施超前防范,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近一个月来,该公司组织开展了安保和消防工作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有效落实安全责任制,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公司按照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内容,明确了此项工作的重点事项、内容、步骤和要求,组织安监部相关人员,成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小组,重点对生产区、办公场所、变电站、营业厅、供电所、仓库等全面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电力设备消防规程要求,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以及反恐防范工作、安全保卫重要事项等进行了检查,并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在消防安全检查中,严格对所有灭火器使用日期、压力指示是否在合格范围内,喷嘴是否通畅,喷粉带是否老化、灭火器筒体有无锈蚀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有效日期进行登记,发现不合格的及时予以更换,对不能满足防火和灭火需要的消防设施及时完善,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率100%。   

截止到目前,已累计完成6个变电站、6个供电所的消防排查工作,及时更换购置手车式灭火器8个、标识牌35个、灭火器箱17个、工具架7套、各类灭火器23支。下一步,继续加强做好安全消防事故预警,严格落实“人防、技防、措施防”的安全生产措施,全面强化消防安保能力。(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