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织密“防汛网” 筑牢“安全堤”

2019-08-07 16:5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桃城区境内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乡镇降水量超过100毫米以上。为此,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迅速反应,全面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多措并举编织“防汛网”,牢筑“安全堤”,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用户可靠用电。

据悉,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全区境内变电站的电缆沟、排水设施、排水管道等进行检查,对排水设施进行补充,对排水管道进行疏通;对防汛重点区域的输、配电设施进行巡查维护,对地势低洼地段的电杆、基础及拉线进行加固。加强电网运行监视,结合电网薄弱环节,认真做好各类事故应急抢修预案,在防汛抢修队伍中开展防汛预案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指挥和实战能力。以“宁多不少”的原则,以“防大汛”的标准储备充足的电杆、导线、金具、发电机、变压器、抽水泵、编织袋、应急照明灯等防汛物资,确保发生汛情时抢修物资充足。组织人员主动走进重要客户帮助开展配电设备、防雷、防涝措施、防汛应急预案的落实工作,督促客户及时整改存在的缺陷和安全隐患,确保汛期用电安全。建立严密的预警机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跟踪掌握天气、水位、隐患排查、有无险情等情况。同时,该公司还加大恶劣天气减灾宣传力度,强化雷雨防护、汛情处置等电力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电网防雷雨抗灾能力。发生灾情时,迅速启动新闻应急预案,实时通报抢修速度,争取各方的理解和支持,充分维护国家电网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