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清理线路走廊增强电网防汛能力

2019-08-15 10:0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仁厚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清理迎宾大街516线路箱变底座下雨积水,严防线路设备因潮湿发生受损断电现象。这是该公司清理线路走廊,增强电网防汛能力的一项举措。

连日来受热带辐合带影响,持续的降雨天气给唐县电网带来一定影响。为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电网安全防汛和电力有序供应,该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开展线路走廊隐患清理工作。一是进行台区及线路周边绿植藤蔓清理,对于影响线路正常运行需要进行清理的地点,提前与用户做好沟通工作,就靠近电力设施的杂草、藤蔓、树障对电网运行带来的危害及危险性进行讲述,用户都表示理解和支持,然后再做清理或砍伐处理,以保证台区及线路的运行安全。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完成对44条10千伏线路和568个台区的清理工作。二是进行线路设备防汛检查,重点针对低洼地带小区配电房防汛准备情况、各类备品备件储备,操作箱的防潮、防漏以及小区内用电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检查组人员对重要用户、生命线用户、低洼地带供电设施进行重点排查。重点检查箱变底座、环网柜、分支箱等设备防水情况,保障线路设备安全。目前,该公司已检查736个配电台区防水情况,对14处隐患点进行了整治清理。三是加强库区及河道防汛清查工作,针对持续的强降雨天气,该公司运检部输电专业开展防汛自查工作,加紧对库区及唐河沿岸出现险情的塔基、电杆、线路走廊进行加固,安排巡检人员进行监测;加强巡视,安排大洋、罗庄、北罗供电所人员对近期西大洋水库泄洪跨越河道线路进行巡查防护,对发现的7处跨越河道的杆基隐患进行重新加固,对跨越西大洋水库靠近坡下村的35千伏杆塔进行重点监视,确保供电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该公司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留缺陷。针对季节性气候特点,该公司还要求一线人员掌握防洪防汛应急处理预案,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