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微课堂”强化夏季车辆安全管理

2019-08-15 10:0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和检修工作,加强车辆健康体检,杜绝超速行驶......”8月8日,为确保夏季巡视任务的顺利开展,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车辆服务班以“微课堂”的形式,向员工普及夏季安全行车常识,并对车辆重要部位进行隐患排除。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用电高峰期的到来,巡视线路和检修任务也随之增加,车辆安全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为加强车辆安全管理,该公司采取四项措施加强高温天气下车辆行车安全,杜绝交通事故,有效保障现场各项工作。一是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法制“微课堂”,提高专兼职驾驶员高温天气下的行车安全保护意识,提醒驾驶员不能麻痹大意,不开“英雄车”、“疲劳车”和“超载车”,营造“拒绝交通违法、人人安全出行”的安全氛围。二是严格落实出车制度,车辆调度管理人员抓好车辆安全监督管理,按照“谁用车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车辆的使用登记制度,做好车辆的基础管理工作。三是针对夏季气候特点,加强车辆健康体检,杜绝故障车辆带病行驶,车辆进行检查后才能出车,重点检查发动机部分、油箱、水箱、转向装置、刹车装置健康状态,对雨刮器、后视镜、车灯等进行调试。四是合理安排工作任务,积极做好现场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对车辆维修、安全措施等进行检查,结合车辆状况,进行科学合理调度,确保车辆行驶安全,防止意外事件发生。(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