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党员服务队进户走访活动

2019-08-15 10: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百姓家中空调、电风扇等家用电器大量投入使用,加之近期农村排灌设施用电相对集中,使得农村生产生活用电负荷急剧攀升。为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工作之余和双休日走村入户,认真检查客户家庭用电线路、插座、开关,检测各类电器的绝缘情况和安全性能,及时帮助农户更换老化、破损导线,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清凉度夏。其次,对发现的漏电保护器故障、室内导线老化破股、开关插座松动等方面的用电隐患,及时监督消缺。另外,对农田排灌、养殖用电线路和表箱三封一锁是否存有隐患和安全警示标识是否缺失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查处私拉乱接等违章用电行为,着力加强监督管理,防范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

大走访过程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结合宣传挂图、安全宣传册,向老百姓讲解了安全用电、防触电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引导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意外触电伤害,鼓励他们带动更多人学习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安全用电以及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确保安全度夏。(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