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易漂浮物排查治理工作

2019-09-03 10: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桃城区受台风影响频繁出现大风多雨天气,为切实增强线路防护区安全,确保线路安全运行,8月16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运维班组积极开展新一轮线路护区漂浮物隐患排查和处理工作,严防风刮异物跳闸故障发生。

该公司根据地域性及季节性特点,及时调整巡视要求和安排。一是要认真开展漂浮物专项治理活动,切实做到零星废弃漂浮物随时发现随时收集,对于废旧棚膜、地膜、彩带等及时联系所有人进行压实、紧固处理,严防风刮异物跳闸故障发生。二是要严格落实200米巡查范围要求,逐一梳理线路通道隐患,主动出击,定期宣传,及时发现线路保护区内放风筝、庆典气球等危险源,告知其危险性,确保人身、电网安全。三是加大检查力度,全面落实责任制。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逐线、逐段落实责任到人,认真做好线路护区内的漂浮物收集清理工作。四是建立健全异物隐患影像台账,巡视人员要对所管辖线路护区内的大棚、广告牌、彩带等漂浮物隐患进行核查统计并建立台帐,对存在隐患的蔬菜大棚及时进行加固并责任到人,在大棚上张贴宣传标语对业主进行提醒警示;对防护区内道路施工地膜、彩带等情况,积极与相关各方负责人进行沟通后进行妥善处理,加固压牢,确保线路护区安全。五是要全面提升巡视人员的线路本体缺陷发现能力和通道隐患处理能力,做好事前巡视和处理,提高特殊天气下的巡视针对性,将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避免风刮异物跳闸故障发生。(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