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贴心服务护航养殖户安全用电

2019-09-03 10: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大哥,您看这电源接线已经老化,如不及时更换的话,高温天气下很容易出现故障的……”8月23日,在河沿镇水产养殖场,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水产养殖户义务检查线路和设备,现场传授安全用电知识。这是该公司“一对一”服务养殖户夏季用电的一个缩影。

为保障水产养殖户夏季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以优质服务为导向,细化措施、完善机制,积极当好养殖企业发展的“电保姆”。一是结合养殖区地理位置和日常用电情况,制定养殖小区分布图和隐患排查登记表、日常服务联系表,根据供电服务“网格化”职责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建立定期排查和随访制度,组织责任人员对各养殖小区用电设施进行精心把脉、细致诊断,重点排查用电性质、设备状况、计量装置,检查抽水、通风、降温、控制箱等设备的电源开关、接地线是否符合规定。三是针对发现的养殖线路破损老化、私拉乱接等隐患,他们现场指导并督促整改,协助客户消除安全隐患和制定安全用电应急措施。此外,该公司还定期上门开展安全用电常识宣传,现场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不断增强养殖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发放供电服务联系卡,及时解决遇到的用电难题,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养殖户安全可靠用电。

当天,该公司完成12个养殖户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消除隐患5处,发放宣传资料80份,赢得广大养殖户一致认可。(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