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织牢农村汛期用电“安全网”

2019-09-03 10: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叔,经检查,您家漏电保护器已无法正常保护作用,要立即更换。使用不合格的漏电保护器将无法保证你家用电安全,轻则烧坏电表,重则造成人身触电。”8月22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在对河沿镇三杜村居民杜希合家中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家中的漏电保护器保护动作失灵,于是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并为其更换了新的漏电保护器。

针对当前雷雨天气增多、用电故障易发的现状,该公司自8月15日起,组织10个检查小组,集中两个周的时间,进村入户,开展了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安装、补装和更换行动,织牢农村汛期用电“安全网”。为确保检查质量,该公司采取专项检查和向村民咨询的方式,重点排查“漏装、自行拆卸、失灵”等违章用电现象,特别是对雷雨天气下频繁跳闸的村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及时查找故障点,现场采取措施予以消除,确保漏电保护器安装率、投运率、正确动作率达到100%。检查行动期间,检查人员对发现的一些居民家中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或存在接线方式错误、运行故障等问题,他们特别提醒居民漏电保护器的重要性,让农户懂得有问题须及时修理或更换。

该公司检查人员还借此次专项检查的机会,主动向农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对室内线路、刀闸、保险丝等进行检查,发现老化、私拉乱接或配置不合理现象及时告知,帮助制定措施予以整改,并与检查出来的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的用户签订告知书。

到目前,该公司10个检查组,已对2.8万户农村居民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检查,排查治理隐患36处,放宣传资料12000多份。(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