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实行“三诊”疔法 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

2019-09-03 10: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5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采取“三诊”疗法,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广大电力客户可靠用电。

勤于“巡诊”,消除电网薄弱环节。该公司深入查找电网运检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以“查缺陷管理及预案、查保护装置的运行可靠性,查电网异常和故障处置能力,查‘两票’的规范性” 为依托,结合即将开展的2019年秋检工作,强化电网设备缺陷管理。加强输、变、配电设备巡视工作,增加恶劣天气条件下特巡频次,发现缺陷立即上报并通知相关单位,及时进行处理。以“小题大做”的流程模式,将安全生产意识贯穿到每名员工、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着力消除安全隐患,把一切隐患当作故障来处理,时刻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强化全员安全素质的提升。

善于“预诊”,提升电网风险防范能力。根据电网运行方式的调整,该公司实时完善“一站一预案、一检修一预想、一风险一措施” 的预控措施,针对部分变电站主变可能出现重载、过载情况,组织开展负荷转供分析,制定线路转供方案,对重过载设备实时进行监控,严格梳理设备重大缺陷记录,确保缺陷及时处理。严格检修计划的刚性执行和设备异常管理,执行重大作业、操作监护到岗到位,努力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

精于“急诊”,提升电网应急处置能力。该公司强化电网突发事件快速判断和迅速决策能力,做到故障判断准确、协调指挥迅速、处理及时到位。做好电网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工作,落实电网风险点分析制度,制定完善各类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完善相应应急处置措施。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应急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联络畅通,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切实有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电网在恶劣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