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配变三相不平衡调整工作

2019-09-09 09:4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派出人员对高昌屯2812配变台区进行三相不平衡专项治理,通过采取调整用电户数、负荷等措施,确保三相负荷达到基本平衡,提高该台区客户端电压合格率。

台区三相负荷不平衡不仅会造成线损升高,还可能造成变压器过负荷烧毁、影响居民正常用电。针对这一情况,自8月份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开展配变三相不平衡调整工作,各供电所安排包台区人员在用电高峰和低谷时段分别对三相电流情况进行现场测量,根据测量结果,及时调整负荷,对高峰期出现过载现象的设备进行认真排查,通过走访详细了解部分用户实际用电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另外,借此次整治三相不平衡的契机,包台区人员还对辖区内所有配电设备和线路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全面诊断,及早发现隐患,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供电。在调整工作中,该公司运检部人员每日加班加点,主动放弃双休日,到基层供电所现场实测分析帮扶,经现场实测,发现负荷偏大,已超载运行,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负荷调整,确保了配变的正常运行。

通过开展配变三相不平衡调整工作,可有效的降低变压器损耗,提高变压器出口合格率,降低线路的电能损耗以及增加变压器出力,大幅提高居民生产、生活用电质量。(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