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农村用电隐患排查 应对“秋老虎”

2019-09-09 09:4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秋以来,早晚天气相对凉爽,高温用电负荷得以暂时缓解,然而,随着“秋老虎”的回热天气,依然持续高温,农村家用空调、电风扇等电器使用,以及建房、排灌等临时用电增多,用电负荷再次回升。8月28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小刘村,对农户家里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以保证“秋老虎”高温天气群众的安全用电。

为切实加强农村客户用电的安全管理,该公司积极组织员工进村入户,上门服务,巡视农户室内外低压线路,检查家用电器开关和插座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纠正各种私拉乱接,超负荷等不安全用电行为和违章用电行为,重点对出现损坏或者不运行、运行不灵敏现象的漏电保护器,立即进行检修、更换,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期间,该公司供电员工还积极向农户发放宣传资料,以小加工坊、农村“留守家庭”的老人及儿童、特殊人群作为宣传重点,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判断漏电保护装置和注意安全用电,切实加强农户的用电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针对“秋老虎”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线路设备负荷增大、天气高温潮湿等因素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的影响,该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加强线路设备的巡视维护,定期对农村台区配变接地及零线接地情况、配电柜内元器件运行情况进行排查治理。同时,高度关注农村用电负荷较大的低压线路,通过电网升级改造,增容换大配电变压器,以保障农村居民用电无忧、凉爽度夏。(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