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决战“秋老虎”

2019-09-09 09:4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中旬以来,运城持续高温天气,电网负荷居高不下。为确保电网设备在高温环境下安全可靠运行及广大用户用上“放心电”、“安全电”,8月20日,运城公司根据气温变化特点,采取相关应急机制,全力以赴应对“高温、高负荷、高危”“烤”验,确保电力正常有序供应、电力设备安全度夏。

炎炎酷暑,电网承受着严峻的考验,运行设备面临巨大压力。面对高温、高负荷、高危的挑战,运城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一是对所辖重点配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提早采取有效措施为设备进行“把脉问诊”,及时发现“发烧”设备,“诊治”处理,杜绝“带病”上岗。二是积极开展“高危”用户走访活动。各供电所积极主动上门,详细了解辖区内“高危”企业用户生产用电和设备运行情况,认真统计用电负荷,细致检查电气设备的运行状况,自备电源的检修维护情况,协助用户查找用电线路和设备有无绝缘老化、接点发热、锈蚀破损现象。针对发现的隐患缺陷,现场向企业提出整改建议措施,认真讲解配电设备检修技术以及防范雷雨天气的安全用电知识。排查过程中,该公司还征询企业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引导企业在用电高峰时段合理调整生产班次和生产计划,切实做到科学用电、有序用电。三是强化高温大负荷期间配电线路的状态巡检,增加特巡和夜巡次数,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电力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对抢修车辆、储备物资、抢修工器具及时补充完善,为迎峰度夏期间提供有力保障。(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