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防控“小、零、散”作业现场安全隐患

2019-09-09 09:4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相较电压等级高、作业项目复杂的大型和重要作业现场,“小、零、散”工程的维护和检修现场往往更容易滋生安全隐患。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在今年秋季安全大检查中紧扣三个环节,打造“小、零、散”现场安全隐患立体防控机制,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针对秋检大量同期开工的作业现场,该公司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预判,梳理完善检修、维护、巡视类标准化作业手册,出台倒闸操作规范,修订典型作业票,为各类现场、各项步骤立规矩、定标准,杜绝安全隐患。同时,深度结合秋检期间作业现场点多面广、工作任务多等情况,加大现场督查力度,提前进行风险分析评估,对检修现场开展运维单位、施工单位、管理部门“三勘察”和负责人“双签发”,运维单位针对每条线路存在的隐患内容编制“一线一案”,即一条线路编制一个针对性强的检修方案,分工到岗,落实到人,做到“责任、压力、操作、监督”四到位,深化“违章亮牌”震慑力和隐患整改执行力。

该公司同步开展安全作业“一查一问”,通过查一步作业、问一条安规和查一套操作、问一套标准,把督查隐患和安全学习紧密结合,增强各类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及对规章制度的深度理解。(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