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密织农村用电安全网

2019-09-09 09:4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家里的线路老化破损,会造成漏电,很不安全,我们帮您换一下吧。”9月1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员工在邓庄镇东刑村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指导帮助农户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

为了保障农村供电安全可靠,针对近期大风降雨强对流天气较多的实际,该公司密切关注农村用电负荷变化情况,组织运维检修人员加强对农村高低压线路、配电台区的常规巡视,集中开展设备检修和树障清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缺陷,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保障农村群众用电无忧。同时,该公司全面开展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工作,6个供电所分别成立安全用电检查小分队,进村入户上门服务,认真检查农户室内外低压线路,了解群众用电负荷情况,重点察看电表计量箱的开关接点,帮助村民更换老化破损的电线、电器配件,消除安全隐患,并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群众如何判断家庭用电故障,强调高温及阴雨天气使用家用电器的注意事项,切实强化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该公司对农村临时用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地爬线、挂钩线等私拉乱接的不安全用电行为及时叫停,着力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安全用电。(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