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升级“三大”建设,助力乡村发展

2019-09-09 10:3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担负着河北省清河县域322个行政村近45.31万人口的生产生活供用电任务。十九大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积极构建助力乡村经济发展的体系,探索服务乡村经济发展的新模式,从供电侧改造向用电侧优化转变,以拓展乡村需求侧用电市场为主要方向,构建坚强电网,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电网建设升级,护航乡村经济发展。近五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投资约1.5亿元,对清河县农村电网开展全面升级改造,2016年完成“中心村”电网改造和“井井通”电网改造。2017年完成“美丽乡村建设”电网改造工程。2018年完成上级部署的 “煤改电”电网改造工程以及“农村区域电网补强”综合工程改造。2019年还将继续开展“煤改电”综合改造工程以及电网薄弱综合治理工程。以上工程的实施,大力改善了乡村区域用电环境,农村地区户均容量由2015年的1.4千伏安提升至1.8千伏安。农村地区供电可靠率由99.85%提升至99.93%。

新能源建设升级,改善农村地区环境。在农网建设改造过程中,该公司积极服务新能源发展,为新能源并网开辟绿色通道,两年来累计并网新能源用户逐年增长,并网负荷逐年加大。同时积极推进能源清洁替代,电能替代工作的实施,有效降低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排放,有力促进清河县农村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和能源转型发展。

电网建设标准升级,高标准推进农网规划设计。该公司围绕十九大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改变传统的电网发展建设思路,以实现城乡电力均等化发展、超前10年满足清河县农村电力需求为目标,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主干线截面由70~95平方毫米提高到185平方毫米以上,低压主干线路截面由70~95平方毫米提高到120平方毫米以上,所有高、低压线路全部采用绝缘导线。坚持“台区布点一次到位、配变容量按需增加”的原则,增加台区布点,配电变压器选型由200千伏安提高至400千伏安。全面提升了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供电质量大幅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实现翻番,全面助力乡村经济振兴与发展。

该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建设冀东南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任务,夯实安全基础,加快电网发展,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履行好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确保为清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卜路遥 吴保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