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严防小动物“入侵”变电站

2019-09-10 10:2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动物”是变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一大隐患。近期气温逐渐下降,变电站内温度较高,为防止小动物在电力设施内筑巢过冬,造成变电站设备跳闸、电缆绝缘层损坏造成接地、短路,威胁电网的稳定。近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防小动物专项清理排查工作。

    重点对各变电站的控制室、高压室、电容器室的门窗、防鼠挡板以及电缆沟封堵等情况展开检查,排查防小动物器具是否保持完好等。并查看室内是否有小动物活动的痕迹,在电缆沟出入口放置粘鼠板。针对控制电缆沟、出线穿墙套管等进行全面梳理,对已损坏且封堵不严的封堵墙、密封板重新加工。同时,要求各变电站加强日常巡视。加大变电站巡视力度,缩短对薄弱封堵地带的检查周期。从源头上杜绝因小动物造成设备运行障碍发生的可能,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