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安全进校园 “电”亮开学季

2019-09-10 10:3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供电公司举办的这次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这对于优化校园安全用电环境,提高学生安全用电意识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参加活动的老师说。

近日,中小学生已全部开学,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策划,组织党员服务队员走进临西镇3所中小学校,全面排查学校用电安全隐患,开展“安全用电第一课”活动,为新学期校园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用电环境。

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暑期各类用电设施长时间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加上夏季雷雨天气频发,校园的电气设备、用电设施和线路容易发生受潮、短路、老化、锈蚀等现象。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详细检查了校内所有供电设施的运行情况和配电房表箱、进出线、配电室、多媒体教室、食堂等场所的用电使用情况,对老化的配电线路和安装不规范的电气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

全面提高安全意识。服务队员还将《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指南》等安全用电宣传材料张贴在学校的公示栏、走廊、校门口等醒目的地方,教育、引导师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

生动课堂赢得阵阵掌声。为加强学生安全用电意识,远离用电意外伤害,党员服务队们与各学校负责人采取一案说教、现场演示的方式,向中小学生讲解不要用湿手触摸电器、不能攀爬电力设施和电杆、打雷下雨时不要站在大树下等安全用电知识,使学生们近距离体验了触电解救法、心肺复苏法、电线落地躲避等应急处理方法。师生积极踊跃的互动和阵阵掌声将整个课堂推向了高潮。

据悉,该公司已连续多年在暑假、寒假开学季为中小学生提供安全用电服务,全县全年未发生过中小学生触电事故。(代莹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