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小课堂”释放廉政“大能量”

2019-09-17 17:0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看淡名利,筑好修养上的压舱石,筑牢清廉上的防火墙,尤其是节日期间,面对诱惑,要不为所动,做到修身慎行,廉洁自律……”9月13日,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在微信群中发布的一组《廉政微课堂之“永葆清正廉洁”》信息在该公司党员干部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今年以来,临西县公司一改过去单纯说教的警示教育方式,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开设廉政“微课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持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微信“小课堂”,以观促廉。临西县公司借助“互联网+廉政微宣传”发展趋势,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微”宣传。根据实际特点量身定制课堂内容,通过小故事、小漫画和典型案例,形象诠释党纪法规的内涵,明确提醒大家哪些‘线’不能踩,哪根“弦”不能碰,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腐墙”。

电子屏“小课堂”,以案讲廉。为扩大警示教育的社会覆盖面和宣传影响力,把廉政文化播撒到每一个班组、每一名员工。该公司依托机关本部、各供电所的电子屏开设“小课堂”,每周定期推送党纪党规、通报典型案例和案例剖析、讲述廉洁故事,使干部员工随时随地就能学习到廉洁知识。

会前“小课堂”,以教促廉。“临西县公司纪委提醒:红线一百条、谨记每一条、做人不守廉,亲人两行泪……”该公司每逢周例会以及各基层党组织的班组会、生产例会都会开展会前警示教育“小课堂”,结合当前开展的秋检、优质服务、国庆保电等重点工作,对广大干部员工进行警示提醒,保障干事干净、风清气正。(代莹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